汤氏会社 排行榜
开启辅助访问 欢迎投稿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加入汤氏会社 找回密码

汤氏会社

查看: 267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一特殊姓氏,其家族后人偷偷改姓,身份曝光后,立即享受总统待遇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8-5-14 14:18:3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在古代的斯里兰卡,也就是锡兰,是一个被森林之神庇佑的神秘国家,也有一个跟中国有关的传说。
传说在五百多年前,锡兰当时在位的国王派了一位王子出使中国,这位王子是钦定的国家继承人,而且他还有未婚妻,姑娘十分美丽。
王子世利刺惹到中国后竟然一去不回,姑娘等啊等啊,他都没回国,后来国王老去,只能把王位传给外孙,王子一直到他死都没回来。
是什么原因让他舍弃王位,执意留在中国呢?
斯里兰卡王子在中国失踪一事,斯里兰卡很重视,八十年代,斯里兰卡访问中国,第一件事就是希望中国帮他们揭开王子失踪之谜,因为此前斯里兰卡的专家已经经过多方面的考察,认为王子的后代就在中国,而且在福建泉州附近。

根据《明史》记载,锡兰确实有一位王子在明朝天顺三年来过中国,他来的时候,福建的刺桐花开得轰轰烈烈,特别漂亮,王子大为感慨。
当时在位的明英宗,听说是锡兰的贵人到了,马上下旨迎接,王子送了明英宗很多奇珍异宝,明英宗回馈了他更多的金银珍宝,王子受到热情的款待后,就告辞回国了,从此杳无音信,锡兰再也没派使者来过中国。
王子没回锡兰是什么原因?难道是遇难了?专家翻遍了福建各地区的县志,都没发现王子的踪影,后来泉州府上的一篇文章引起专家注意。
这篇记载提到一个人叫“世拱显”,是康熙年间的举人,他在殿试的时候说自己是锡兰国王长子的后人。

经过专家推断,王子之所以没回国,源于一场“阴谋”。
就在他快要回国的时候,他侍卫跑来告诉他:“王子,国家乱了,您不能回去了,回去会被刺杀。”王子悲愤极了。他此次出来没带多少士兵,回去确实凶多吉少,所以他就在中国驻扎下来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锡兰国始终没消息传来,王子等不到信使,加上又喜欢上了泉州这个地方,就脱下华服,换上平民的衣服,娶了中国姑娘,在泉州生活下来。
根据专家从各个县志里翻找,发现锡兰王子的后人还有一个中举人的,都姓“世”。

从那以后“世家说”就很流行了,专家一直在寻找线索,看看周围有没有姓“世”的人家。
几十年后,泉州终于传来好消息,在一份房契中有四个姓“世”的签了名,而与此同时一个史学者在泉州的一片荒野闲逛,无意发现了“世家坑”三个大字,很多专家闻讯赶来,在这里整理坟墓。
他们扒开灌木和草丛,大量的墓葬出土,里面的葬品可以证明这个墓穴就是当年锡兰王子的,而周围的几十座坟墓都刻着“锡兰”,说明都是王子后人的。
专家们沸腾了,争先恐后写报道,说自己发现了斯里兰卡王子的踪迹。但谁也没想到,在一个夜晚,一个女子打电话来控诉,说她家的祖坟被刨了。

这引起了很多专家注意,他们查到这个女子家中,发现这是一个神秘而古老的家族,真正的锡兰国公主即将浮出水面。
原来许世吟娥就是古锡兰国的公主,她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世,但一直没告诉丈夫,直到她家族的墓群被盗挖,二十多块墓碑被搬到博物馆,她才语气沉痛地对丈夫说:“世家坑的墓群是我们家族的,现在被盗挖了。”她丈夫不知道她出身如此显赫,十分吃惊。
可这个女子姓“许世”而不是“世”,这是为什么呢?
因为她的曾祖父没有儿子,为了延续血脉就让当地一个青年倒插门,后来生下一个儿子,这个儿子是许家和世家唯一的男孩,就取姓“许世”,后来“许世”就作为一个复姓流传下来。

斯里兰卡知道公主找到了,十分兴奋,让公主回国,许世吟娥到了斯里兰卡后,享受总统级别的招待规格,重要领导轮流陪她,他们希望她能留在斯里兰卡当“公主”,但她拒绝了,她已经习惯做普通的妇人了,为丈夫洗手作羹汤,看着孩子一口口吃掉她做的饭菜,照顾一家人的生活,这是她的选择,她觉得比当公主快乐很多。
有很多人都想当国王、公主,而真正的王室血统的人,却只想做回普通人。生活总在别处,别处的月亮总是最圆的。

所以人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,你没拥有的东西,未必是适合你的东西,只是你对它的执念让你误认为你需要它,但其实能够做个普通人,享受平淡温馨的生活,已经是人生最大的福气了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加入汤氏会社

x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
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支持支持 反对反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汤氏会社

本版积分规则

申请友链|小黑屋|无图浏览|手机版|排行榜|隐私声明|网站地图|网站介绍|TangShi  |网站地图  

GMT+8, 2024-4-26 17:06 , Processed in 0.064705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11-2013 Tangshi.org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